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学校“架通‘云’桥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2-2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校“架通‘云’桥梁”,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网站等多种网络平台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尽力减少疫情对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保障学生居家避疫期间就业信息渠道通畅,就业指导精准到位。

精准把握,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企业需求信息。为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我校联合北京新锦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面向2020届毕业生以及与学校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开展网络问卷调查,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就业心态和就业需求,了解就业单位的用人信息和岗位需求。网络问卷调查工作自214日开始,现已接近尾声。问卷调查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将协同各二级学院对调查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措施和方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未雨绸缪,引导在校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指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我认知,明确职业目标,我校联合北森生涯开通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供学生免费在线使用。学生可以在系统中完成整个职业规划流程,最终根据测评结果、生涯决策与行动计划书等内容输出一份“生涯计划书”。系统开通后,已有5358名学生完成注册,3955名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测评,3248名学生在线学习求职必修课。学生网上学习热情高涨,效果良好。

“居家择业”,积极开展网络招聘,多渠道推送就业信息。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网络手段,通过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发送各类就业政策、招聘信息,帮助毕业生居家期间获取丰富的就业信息、充足的就业岗位和最新的就业政策。

  


我校与省教育厅、人社厅及泰安市人社局密切联系配合,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各类网上招聘活动。目前,全校2020届毕业生正积极参加泰安市人社局组织的“才入泰安”高校行线上引才活动。4月上旬,学校将承办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 年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架通双选的云端之桥。


Copyright © 泰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