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我校246名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3-04

近日,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以空前的热情、迅速的行动,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2日,已有246名离退休党员共捐款7.4050 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老共产党员的仁爱之心。

90岁离休干部刘东明、杜静瑜夫妇看到所在党支部党员微信群里的捐款号召后,立即与所在党支部书记取得联系,慷慨解囊,委托女儿以微信转账的形式捐赠善款4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当支部书记代表党组织表示感谢时,他动情地说,“国家危难之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很遗憾我们年龄大了,不能亲自到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捐款算是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国家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真诚地向战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文化路第四党支部党员唐功武捐款1万元。老党员唐功武是原泰安师范学校校长,家属有病,花费较大,但他不顾党支部的劝阻,义无反顾捐款1万元。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战疫举措鼓舞人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阻击战必胜;我校为了防控疫情做了大量细致有效地工作,我非常感动。捐款1万元,算是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广大离退休老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积极响应号召,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远在国外探亲的,在国内四面八方儿女家生活的,万水千山没能阻隔住他们的一腔热血;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只要是知道了这次捐款活动,均积极捐款。傲徕峰路党支部党员李恒成近期一直在北京陪孩子重大疾病治疗,家庭经济陷入困境,被列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不再通知捐款人员,但他听说后还是捐款100元,并表示,“一定得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尽份力,没有国家的安宁,哪有小家的安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广大党员认真执行不出门防控要求,线上捐款,有些不会微信的老党员,认真学习起来,一直不会使用网上转款的老同志,这次将捐款成为他们自己操作的首次转款实践,将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开展的“学微信、用微信”活动又推进了一个新高度。

 

 

 


Copyright © 泰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