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线上朋辈领航活动

发布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4-03

42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通过在校生钉钉群开展以《从大学到工作——我的“治病”之路》为题的第一期朋辈领航线上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省级优秀毕业生马汝婧同学作担任主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团总支辅导员及700多名学生全程观看直播。

  

  

直播中马汝婧同学围绕大学生活和目前工作展开,强调“我们只有一次大学”,从大学入学后接受新起点、制定目标和规划、沉潜与飞跃、四年小确幸四个方面展开,强调“勿忘初心,奋斗不止”。她还向学生介绍考了公考编备考、选择报考单位的方法,也就工作中的经历和大家做分享,为不同年级学生支招:如大一新生指出了如何快速调整心态尽快投入大学生活,大二同学如何抓住当前,做好自己,大三学生如何规划谋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等,是德育大课堂的有效补充。“时光荏苒,惜时惜人”,直播最后,她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感恩,感恩大学里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感谢学校留给她终身难忘的大学回忆,希望学弟学妹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马汝婧,东营市东凯中学优秀青年教师,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2017届毕业生,毕业后考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中学,入职以来,工作积极努力,曾获东凯中学青年教师汇报课一等奖、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课设计大赛一等奖、东营市“一师一优课”评比二等奖等荣誉,被评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支部书香党员,深受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好评。

Copyright © 泰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