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线上教学”经验研讨会

发布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4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经验研讨会。全体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首先对近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和总结,与会教师们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分享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及优秀经验。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采取多元混合线上教学,保证了在线教学的正常开展。督导组认真了解在线教学情况和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并以周报形式汇总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按照“做中提升”的原则,促进了线上教学质量的“螺旋式”提高。截至目前,学院共为全校187个教学班级开设3门线上公共课程,为学院4个教学班开设15门线上专业课程,教学进展顺利,师生从“能教”、“能学”向“能更好得教”、“能更好得学”转变。会上,教师们还就“一流课程”建设、“在线课程”建设、“在线教学”反思等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进行了集体研讨。

学院主要负责人指出,学院教职工在前一阶段教学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努力,熟练掌握了相关系统和软件的操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学院将以此次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作为课程改革的契机,总结好“线上教学”经验,衔接好“线上”“线下”教学,进一步探索提高混合式教学效果的有效路径,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课程组的团队作用,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泰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