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全员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全面总结前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确保线上线下教学的顺利衔接, 42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特聘教授工作室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全员线上教学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共11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并做发言,另有4位教师和4位学生代表居家参加了在线研讨并做发言,其他教职工居家在线收听了会议研讨。

  

研讨会上,5位采用不同授课方式的教师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5位老师分别介绍了钉钉群直播、QQ群直播、录屏播放、慕课视频播放+串讲+讨论、教学视频播放+语音互动+主题讨论+随堂测试的具体做法和经验。4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在线发言,就居家在线学习的真实状态、八周线上学习的收获、在线学习的困难、对老师授课的建议等进行了反馈。8位老师围绕线上教学的优势与不足、如何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如何加强在线学情的监测及对学生的监管、如何有效衔接线上与线下教学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学院主要负责人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自开学以来,学院广大教师利用多种网络平台,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效果良好。通过此次教学研讨,老师们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作用。今后,线上与线下融合,混合式教学模式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她希望老师们借助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契机,结合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实际,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探索提高混合式教学效果的有效路径,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泰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