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考研学子举办线上模拟“云复试”

发布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5-07

为切实帮助考研学子在疫情期间做好复试准备,5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考研初试上线学生进行了模拟“云面试”,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老师以及2016级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线上模拟复试全程参照考研复试规范程序进行,包括宣讲规则、自我介绍、专业面试、综合面试等环节。模拟面试进行前,指导老师首先指出了在复试中要注意的一些基本问题,面试流程、规则等。随后,各位考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指导老师结合各考生所报考的院校、专业、初试得分,针对其个人学习经历、报考专业、时事热点等方面对“面试考生”进行了提问。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教官”都对“考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优点、不足和注意事项,以锦囊妙招相送。

面试结束后学院负责人及党总支负责人就面试进行了总结概括,指出同学们要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充分准备、树立信心、做好未来规划,并预祝同学们在复试中旗开得胜。

通过本次“云面试”实战演练,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考研复试过程中的提问方向以及考查形式,在观摩和借鉴其他同学的过程中不断取长补短、提升自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差异化、立体化培养,本次线上模拟面试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对疫情防控常态、落实“及时追踪、精准帮扶”,助力学生就业工作所采取的有力措施。

Copyright © 泰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