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泰山学院学生:让青春之花在“疫”线绽放

发布者:张秀英 发布时间:2020-04-16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全民战疫的伟大斗争中,泰山学院青年学生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及志愿服务工作中,汇聚起青年战疫的磅礴正能量,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一线绚丽绽放。 

“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通过您的辅导,我不再害怕阅读理解题了。”“非常感谢您几天来的辛苦付出,孩子非常喜欢您。希望下次耿铭贤还能跟着您学习!” “能遇见你们这样的志愿者,真的是太幸运了。非常感谢!”……近日,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线上云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课堂由线下变成了线上。全新的教学模式及封闭的居家环境使得学生学习出现了不少问题。我们发起‘线上云辅导,你我共抗疫’活动就是为了缓解疫情期间中小学生的学业困难及心理焦虑。”该活动指导教师房靖宇说。

“线上云辅导,你我共抗疫”活动自217日启动以来,共招募321名大学生,为全国9个省市地区的306名中小学生(包括11名援鄂医护工作者子女)提供基础课程辅导、课外兴趣辅导、心理健康疏导和疫情防护教育等一对一在线指导,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法做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能够为他们的孩子进行在线视频辅导,解除英雄们的后顾之忧,为全民战‘疫’贡献微薄之力,我感到很骄傲!”泰山学院志愿者李月说。

除了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为中小学生提供“一对一”在线辅导与陪伴外,泰山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村)志愿服务,勇敢地承担起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站岗执勤、人员排除、防疫宣传等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杨浩同学便是泰山学院众多热心青年志愿者的代表。新冠肺炎疫情一爆发,杨浩便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逯家庄社区的志愿服务。每天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有发热症状及时就医;热心地为社区搬运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为社区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饭及各种生活用品……


伴晨露出,携星光归,风雨无阻,从不懈怠。50多个日夜的坚守与付出赢得了社区党支部及居民的高度赞赏。他们在表扬信中称赞到,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杨浩同学积极参加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在疫情检查站义务执勤和居民疫情二维码录入等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无悔青春、不负韶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在此,谨代表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逯家庄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全体居民向贵校表示衷心感谢!……”面对夸赞,杨浩淡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是当代青年该有的样子!更是一名学生党员该有的担当!”

在泰山学院,像李月、杨浩一样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热血青年并不鲜见。近日,学校团委陆续收到全国各地街道、社区(村)发来的感谢信。校团委书记崔国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校近1500名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街道、社区(村)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谱写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伟大疫情阻击战的青春篇章。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本色,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出绚丽花朵!”

 

 

 

 

 


Copyright © 泰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