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研究生云复试线上模拟活动

发布者:王勇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做好2016级考研学生网络复试指导和服务工作,5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研究生云复试线上模拟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以及2016级第一批线上复试学生参与了此次云复试模拟活动。

线上复试模拟开始之前,与会学生进入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复试模拟准备室,学院负责人就网络复试答辩现场布置,面试穿着打扮、精神风貌,以及面试中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测试、综合素质展示环节等线上复试准备中的各种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中介绍。

  

  

随后,参与邀请复试模拟学生进入线上复试模式室,其他学生进行场外观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8名教师组成面试导师团,依次对模拟学生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线上复试真实模拟活动,并对学生网络复试表现进行点评,给与意见和建议。本次复试模拟过程主要包括自我介绍、笔试科目复试导师考察、英语口语测试(英语自我介绍、专业名词翻译)、综合素质考察问答4个环节。此外,为保证本次活动的有效性,学院提前对模拟同学们线上复试学校和科目内容信息进行了摸底,并做了充足的准备,有效的利用专业性知识帮助毕业生在本次模拟面试活动中获得真实体验感,为真正的面试积累经验。

此次研究生云复试线上模拟活动,是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提升毕业生教育与就业服务质量,统筹考虑复试时间和复试形式,创新、科学、细致制定考研教育指导方案,助力考研学子的一次强有力的实践。此外,学院近期还将组织学生考研复试实践具体安排,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多多组织开展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

 

Copyright © 泰山学院